"活鱼十元一斤,死鱼五元一斤,这就是生命的价值。"
39

兴欣组织的旅行已经启程了。

为了给在酷暑——也许是南方的酷暑——的成员们一个感受凉爽的机会,大家去了北方的海边。

恩,也许这个决定一开始就是错误的,但我们还是要继续走下去。

天真的男成员带了衬衫与T-恤。

细心的女成员拿了马甲与坎肩。

“阿修,会冷。你这些衣服怕是不太够。”

叶修或许认为自己是韩文清,做了一个猛男挤胸的标准姿势说,“不怕。”

于是一行人浩浩汤汤的上了飞机,再成功被北方的冷气吹的打了个寒蝉。

——大概是除了包子之外的人都打了个寒蝉。

至于这种情况魏琛是这样说的:“老夫是军师,动脑的人都是不动手的,懂吗?”

可是姑娘们聪明得很,从小包里拿出外套穿上,继续风风光光的走着疑似T台的步伐。

小伙子们双手抄在胸前,试图遮住不被衣服覆盖的裸露的肌肤,可惜效果微乎其微。

——当然还是那句话,除了包子之外的小伙子们。

包子属于姑娘那一队的。

哦不是,当然不是做好了准备的意思。而是不怕冷,和姑娘们一起走T台的意思。

其实有没有人发现?包子是电波系的。

他没有感觉自己老大冷,反而小尾巴似的跟在老大身后,拍起了巴掌,“哇老大好帅气。”

也许包子认为叶修是在凹造型吧,就是双手抄在胸前,疑似魔女老师的样子。

叶修哭笑不得,可是为了自己的形象,没有做出回应。

这是他的第一个错误。

到了当地专门卖纪念品的小店里,有着长袖的秋衣,胸前印着花体的英文:“i love QD”

电波男包子疑惑的挠了挠头:“他们干嘛卖冰雪皇后的衣服?”

引得大家直发笑。

老魏和方锐等其他人实在受不了冷空气的来袭,无奈之下一人买了一件。

就在叶修的手刚刚伸到衣服上也打算买一件时,突然传来了包子的声音:“老魏你们干嘛买这衣服,太low了吧。我老大就不打算买。”

叶修悻悻的收回抚摸衣服的手,然后揣进兜里。

这是叶修犯下的第二个错误。

大家伙去了先前预定的旅馆,靠海,挺潮湿,但是风景很漂亮。

隐晦的天幕下,大海一望无际。海水似乎没有平时那样安分守己,微波细浪厮混不已。

汽车沿着弯曲的海岸线一路鸣笛疾驰,途中穿过几座海湾村落,每次都有一股海滩猩风吹进车窗,而且每一座靠近海湾的山坡上都树木葱茏,绿影倒映海中,海水澄碧,水中的石子历历可数。

包子吹着凉风,感到无比惬意,同一个车上的叶修感到进了冰窖。包子大喊着,“老大你冷不冷啊?”声音被风吹舞着有些模糊不清。

叶修没做回应,包子也没在意。

这是叶修犯下的第三个错误。

三个三人间,一个两人间。

包叶二人是两人间的成员。

进了旅馆,包子说,哎呀好热啊。

叶修为了彰显自己的男子气概,开了窗,窗户直面大海,海风嗖嗖涌进房间,包裹着叶修。

叶修缩进了被窝。

“哎呀!老大你是不是冷?”

“不。”叶修无比的冷静,“我只是试试床铺的柔软程度。”

事实证明,包子真的无辜,他只是这么有意无意问了一句来关心一下自己的老大而已。

结果是叶修将被子甩开,依靠在床头。

好吧。这是叶修的第四个错误。

其实当地的气候非常不稳定。

本来一行人打算去北宅摘樱桃,可是一场大雨打消了他们的梦。

下完大雨的第二天,太阳骄阳似火,万里晴空中只飘着几朵白云。他们踏上了去樱桃节的旅途。

“今天还挺热的。”叶修嘟囔了这么一句。

“是呀是呀。”包子在一旁符合,抖了抖被汗液浸湿的衬衫,颇有诱惑的风味。

梯田形状的水田里,绿油油的稻叶长得整整齐齐,光映在稻田里,浅浅的水面上闪闪发光。马蝇嗡嗡的飞来飞去,草丛里的蚂蚱正在练习跳跃的本领,蛙鸣声此起彼伏。在这片洋溢着生命的景色中,他们沿着梯田间曲折的小路,缓慢的走到一户人家。山峰间时而吹来一阵炎热的风,稻叶随之掀起波浪,别有一番情趣。

吱呀的一声,门开了。

一个大爷走了出来,朝一行人摆了摆手,“不行了,已经没有樱桃了。昨天下雨,把樱桃都打下来了。”

无奈。这几个人权当走了一路爬山看风景了。

到了旅馆,包子问:“老大,洗澡吗?”

叶修挑了挑眉,看着在小间里伸出一个脑袋的包子,拒绝了他的好意。

这是第五个错误。

第六个错误和第七个错误也接连发生,随后,神龙就降临到了……叶修的身边。

神龙的奖励是,叶修感冒了。

包子很惊讶,“老大你怎么感冒了?”

叶修被小山似的卫生纸包裹着,“我冷。”

包子不知道叶修为什么会冷,可是他知道怎样帮助冷的人。

他给了叶修一个温暖的怀抱,和用爱冲剂的感冒颗粒。

好吧,这其实没有什么用,可是叶修……也不是很冷了。

©
路人乙 / Powered by LOFTER